教育学院召开新学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29 来源: 教育学院党建网

2月23日上午,教育学院党委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围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部门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徐芳主持。

徐芳作《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汇报

徐芳指出,新修订的《条例》是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作出的再部署再动员,释放全面从严治党越来越严、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她对《条例》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一要深刻认识修订《条例》的重要意义。《条例》是党中央在总结实践经验基础上,与时俱进完善纪律规范,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新修订的《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加强党纪教育,以此作为约束自身行为的标准和遵循。二要准确把握《条例》修订的主旨要义。要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坚持严的基调和实的要求,加强对党员经常性管理监督,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三要认真抓好《条例》的贯彻执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入领会修订《条例》的重点内容和着力方向,内化于心,切实增强贯彻执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熊卫华在总结时强调,一要加强对新修订《条例》的学习,做到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为推动学院的规范化管理打好学习基础。二要全面深入贯彻《条例》精神,严格遵守和执行党的纪律,强化个人和工作的准则和底线。

具体有以下几点要求:

1.在工作方法上,要认真审视我们的具体工作和原有的做法是否符合《条例》要求;

2.转变观念和思维方式。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基本观念,拒绝不作为、慢作为、瞎作为,不能有躺平思想和侥幸心理;

3.《条例》是所有党员的要求,也是对全院工作人员的要求,还是对教学点、合作办班院系和授课教师的要求。要通过全院大会、部门会议传达落实《条例》精神,领导干部一方面要管住自己,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另一方面要带动部门工作人员和相关群体守住底线、不逾红线,以纪律学习带动规范化管理。

会上,中心组其他成员分别就《条例》具体条款内容,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心得,并提出本学期的工作设想。



                                                    文:王荣桂

                                                    图:李宇轩

                                                 校对:李宇轩

                                                 责编:王荣桂

                                                            初审:朱丽君  周乐平

                                                            终审:徐   芳  熊卫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