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党委召开纪律教育月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9-11 来源: 教育学院党建网

2023年98日,教育学院党委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专题学习会,会议就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开展专题学习、集中研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斌主持,院长李世云和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郑凡强、曾牧、周红春、肖春红、周乐平以及教工党支部正副书记参加。

(集体学习现场)

根据202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教育学习主要内容,学院党委给每位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及教工党支部正副书记编发了学习资料,供大家会前自学。

陈斌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8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新疆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既要抓实当下,解决好当前发展稳定面临的突出问题,又要有长远谋划。陈斌谈到,学院正在处理、解决面临的一些突出问题,解决这些突出问题是我们当前最主要的工作;尽可能把这些工作做好,为发展扫清障碍,学院新的领导班子到位,就可以集中精力谋划学院长远发展的问题。

随后陈斌介绍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布的2023年7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汇总情况,以案说纪。陈斌强调,大家在各方面工作以及平时生活中都要严于律已,筑牢廉洁防线,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千万不要在任何方面出问题。

陈斌指出,通过这半年以来的学习,大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各方面的内容都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和领悟,接下来要继续把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进行深化,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李世云强调,纪律教育学习是常态化学习,要常抓不懈。领导干部要从风腐一体查处的案例中引以为戒,与校外培训机构打交道时、到教学点巡查、巡考时要特别注意警醒自己,时时刻刻都要把纪律挺在前面。

中心组其他成员结合学习内容各自分管的工作畅谈了学习体会。会议还就教育、教学管理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

 

 

/图:何铃

校对:李宇轩

编辑:何铃

初审:郑凡强

终审发布:陈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