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前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8-26 来源: 教育学院党建网

2023年825日,教育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前专题学习会,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体会,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斌主持,院长李世云和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郑凡强、曾牧、周红春、肖春红、周乐平参加。

(集体学习现场)

围绕“党的建设”这一主题,学院党委给每位中心组成员编发了学习资料供个人自学,会前大家原原本本、逐字逐句自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关著作、《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

陈斌谈到,我们中国共产党要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加强党的建设。党章总纲中提出,党的建设必须坚决实现六项基本要求全面理解和整体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的精髓要义,对于实现党的建设六项基本要求意义重大。他从党的建设的根本原则、科学布局、价值追求这三个方面带领大家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

李世云指出,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不断增进思想认同和理论认同,通过学习提高自身的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穿到自己的实际工作当中,最主要的还是要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 

中心组其他成员结合学习内容各自分管的工作畅谈了学习体会。会议还就《教育学院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了深入讨论。这次中心组专题学习,为开好班子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图:何铃

校对:李宇轩

编辑:何铃

初审:郑凡强

终审发布:陈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