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陈斌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7-12 来源: 教育学院党建网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77日下午,教育党委书记陈斌全院教职工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世云主持。

陈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一名合格的教育工作者”为题,结合师德师风教育,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引入,系统讲解了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职工准入查询制度引导大家明确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教育工作者。同时从教育部已曝光的12批86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准则的典型案例中选取了5个有关高校的案例,警示大家要以案明纪“警钟”长鸣他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这是党中央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一个新的论断。习近平总书记在多种场合发表了许多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要进行全面深入的学习。

党课现场

陈斌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做到知行合一,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教育部发布的一系列制度,采取的各项措施,都是执行党中央的指示,这是执行力的体现,能否落实,就是检验我们的执行力了。

最后,陈斌全院教职工希望:希望每一位教职工,都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对我们学校的殷殷嘱托,落实教育部有关继续教育管理各项要求,守住底线、勿踩红线,做一名合格的教育工作者,把学生当做是自己的亲人,关心关爱他们、用心培养他们,帮助他们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李世云在总结时谈到,对陈斌书记今天讲授的党课,大家要认真领会并贯穿到自己的工作当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强教必先强师。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每个人都必须遵守、践行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坚守职业道德底线,做一个有担当、有道义、有责任、有使命、有情怀的知识分子;做一个合格的教育工作者,为党为国培育英才。

 

 

 

 

 

/图:何铃 

校对:李宇轩 

责编:何铃 

初审:郑凡强 

审发布: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