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教育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罗浮山东江纵队纪念馆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9 来源: 教育学院党建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员的理想信念,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2023年3月,教育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惠州罗浮山东江纵队纪念馆开展“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东江纵队纪念馆前的合影)

东江纵队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在广东省东江地区领导创建的一支抗日游击队,是开辟华南敌后战场和坚持华南抗战的人民抗日游击队主力部队之一。解放战争时期,东江纵队在香港秘密营救数百名文化精英和民主人士,积极营救国际友人和盟军人员,促进了国际反法西斯统一战线发展。陈列馆里的照片生动形象地展示惊心动魄和感人肺腑的历史画面,讲解员的现场教学更是为大家呈现了辉煌的抗战历史,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了永垂青史的“东纵精神”。

(参观东江纵队纪念馆中)

此次现场实践教学作为支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之一,是一次坚定理想信念的红色之旅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东纵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的重要嘱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不忘教育初心,立足自己的岗位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