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09 来源: 教育学院党建网

2022118日上午,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五次集体学习会议,就如何全面贯彻、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专题学习,并就如何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工作部署。受学院党委书记陈斌委托,会议由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李世云主持,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曾牧、周红春、周乐平以及教工党支部正副书记参加。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郑凡强、肖春红线上参会。

(线下+线上一同学习)

李世云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会的精神,并详细地向大家解读了做到“五个牢牢把握”“三个全面”,认真落实 “七个聚焦”要求以及学习宣传工作要重点推进的五大任务。

李世云指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完整地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同时要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出台的背景以及这十年国家发生的一系列重大的变化、一系列重大的事件一起来学习,这样才能更好地体会、领会我们党的二十大报告。各职能部门要认真研究,在课堂上、网络上,在各个环节上如何去推动、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提出重点推进的五大任务,大家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来做。

随后李世云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重点学习了大会主题、三个务必、十年来三件大事、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归根到底是两个“行”、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色、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要求、最佳制度安排、“五个必由之路”等等。

李世云指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每个人都要牢牢记住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这些关键词、新理论、新提法,这些都是对我们过去十年甚至更长一段时间的科学的理论总结,也是指导我们今后实践的纲领性文件。

中心组其他成员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