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时间:2022-10-16 来源: 教育学院党建网

金秋十月,神州大地天清气朗,山河锦绣。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再次抵达重要的历史性时点。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

在这激动人心的时刻,教育学院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分2个会场进行集中收看,同时组织临时学生党支部的学生党员通过网络、电视等渠道收听收看。

(教育学院会议室集中收看)

(出差人员集中收看)

开幕会结束后,全体教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以及普通教职工纷纷发表感言,以下是部分感言摘录:

学院党委书记陈斌:习近平同志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的工作和十年来的一系列伟大成就,每一位中华儿女都为之振奋和自豪。报告还对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作了科学谋划。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干部,一定要认真组织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和宣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三个务必”的要求,团结带领本学院教职员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继续教育。

学院院长李世云: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全面、重点突出,有很多新的论述、新的表述。这是奋进新时代的嘹亮号角、是新的百年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的高度概括,将引领我们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坚持“三个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里程碑式的伟大意义。

学院党委副书记郑凡强: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书写了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时代篇章。行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我们愿与祖国一起,继续奔跑,勇往直前。

学院副院长曾牧: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所作的报告,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报告进一步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伟大实践表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我们将学习和工作相结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好人民的教育!

学院副院长周红春:习近平同志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对鼓舞我们全党、全军、全国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学院办公室主任周乐平:习近平同志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们应该深入思考,顺势而为,在工作中将继续教育发展与国家政策、发展方向保持一致,做到事半功倍,抓住时代机会!

学院培训部主任肖春红: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党十年来的一系列伟大成就,提出了通向第二个百年目标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主题特别鲜明,内容特别完整,重点突出,新意突出,是开启新征程的总结性文件 ,是引领我们今后5年更快、更好、更安全前进的纲领性文献,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的意义。

教师党员杨青: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了百年奋斗壮阔征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如期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中国人民自信豪迈地站在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高校青年教师,我会努力做好学生的知心人,学生工作的热心人,学生群众的引路人。而同样作为青年群体的一员,我也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发展对象汪云: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我更加为蒸蒸日上、繁荣富强的新中国感到荣耀,为生在充满机遇的新时代而感到自豪。作为一名党员发展对象,我将继续以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以党的精神谱系强筋健骨,以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指引人生道路,努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坚守初心,奋勇拼搏,在实干中践行责任使命和担当,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为新时代党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发展对象卢宇芳: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提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作为一名学生管理工作者,要教育引导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同样我作为中国新青年,更应以时代为己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入党积极分子陈璐莹:习近平同志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提出,要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推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提高人民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在全社会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值得每一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认真学习。

教职工朱远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指出,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全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教育学院党委将认真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和大会精神。充分利用学院宣传栏、学院党建网、“暨教清风”微信公众号等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宣传阐释,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及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坚决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员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继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