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前往白云湖崇廉园开展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30 来源: 教育学院党建网

为进一步增强纪律教育学习实效,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能力,929日上午,教育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前往广州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白云湖崇廉园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这次主题党日活动。


崇廉园位于白云湖国家水利风景区内,是一个融“水文化、莲文化、树文化、花文化、官箴文化”于一体的水务特色廉洁文化教育基地,让多种文化相互交融,形成一个与自然景观相融合的廉洁文化有机整体。教工第三党支部党员群众漫步于木雕栈道、廉洁文化长廊、亲水平台和四君子园,驻足品读吴隐之、韩愈、刘禹锡、周敦颐、包拯、张之洞等历史名人的廉洁故事、历代咏廉的诗词名篇以及优秀的家风家训,不但感受到自然环境风清气正带来的赏心悦目,也充分体悟到“忠、公、廉、信、勤”等古代官箴文化的丰富内涵,在潜移默化中上了一堂情景交融、有益身心的户外廉洁文化课。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帮助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清正严明守纪律,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敢于担当、勇于负责,以时不我待、追求卓越的进取精神,扎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永葆廉洁本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