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30 来源: 教育学院党建网

    2022926日,教育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曾牧主持。


会上,曾牧按照支部“三会一课”工作计划,结合支部在一线教学的党员教师较多的实际情况,为大家上了一堂以弘扬建党精神,践行育人使命”为主题的党课。曾牧带领各位党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学习近年来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学院的具体情况,提出具体的工作要求。

曾牧强调,教师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高民族素质的崇高使命。教师应当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人师表,严爱相济,润己泽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教师队伍建设应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教师党支部和党员教师的作用,不断提升教师党员的职业道德素质。他要求各位老师一定要认真学习《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重要文件,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潜心教书育人,以文件精神对标自己的工作现状,不断提升自身教学水平;遵守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因材施教,教学相长,不得违反教学纪律,不得敷衍教学,要结合成人教育的具体情况和特点开展工作,加强继续教育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提高继续教育学生的政治素质。

会议第一议题,杨青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她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前三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教材,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实践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聆听时代的声音、回应时代的呼唤,对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作出深邃思考和科学回答,提出了一系列原创性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杨青建议各位党员结合实际从不同模块作为切入点,进行深入学习和讨论。

栗万里带领党员围绕“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先进纯洁”主题进行了纪律教育专题学习,特别强调了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纪律教育学习入心入脑,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会上大家还一同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布的纪律警示教育片,以鲜活的案例深刻揭示了干部因纪律意识淡薄而误入歧途的具体表现,引导教育党员以案为鉴、时刻警醒,时刻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紧绷纪律之弦,在具体工作中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师德底线,自觉维护新时代人民教师的良好形象,体现并发挥出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叶霞平带领支部党员进行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学习讨论,仔细学习了师德师风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并结合具体教学和管理工作交流了对于师德师风建设的看法,提出了对于以后工作的想法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作用,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做到依法执教、为人师表、爱岗敬业、关爱学生、以德育人、严谨治学、甘于奉献、廉洁从教、以身作则、团结协作、携手共进。

大会还讨论了支部发展党员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