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文化 浸润童年 ——教育学院工会组织“六一”亲子校园游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3 来源: 教育学院党建网

“六一六一,大地穿上花衣,小朋友们手拉手,庆祝自己的节日…”

“六一”是属于少年儿童自己的节日,为了能在少年儿童的成长历程增加一份欢乐的回忆,在第72个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教育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陪伴少年儿童们一起前往位于暨南大学番禺校区的药学院中药标本馆,开展以“传承文化 浸润同年”为主题的亲子活动。

在药学院领导老师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开心的走进中药标本馆,标本馆中既有常用中药标本,也有珍稀大型药材标本,还有栩栩如生的动物标本。面对眼前这些看上去既好像有点熟悉,却又比较陌生的动植物标本,小朋友们好像走进了一个充满探索乐趣的乐园。

有的小朋友伸出手来想与看上去正在生长的植物标本“握手”,有的小朋友与可爱的北极熊、梅花鹿标本打招呼,有的小朋友在贝壳标本前仔细端量...

面对小朋友们所有这些未知和疑惑,药学院老师为大家仔细讲解,在学习标本知识的时候,小朋友们认真专注;在了解到很多标本飘洋过海历经波折来到大家面前的经历的时候,小朋友们闪现了惊叹的眼神在标本馆专设的虚拟中药炮制系统前,小朋友们现学现卖,有的小朋友客串起了医生,有的小朋友当起了“制药师”。

在药学院特别组织的中药标本馆“六一开放日”活动中,大家通过专题动画视频了解了中药相关知识,小朋友们更是得到了亲自动手搭配中药材的机会,为自己和家长制作了特别的中药香包。

参加活动的家长们表示,中药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瑰宝,让小朋友通过中药标本对中药文化有一个直观的认识和了解,是一个很好的学习形式。带着新学的中药文化知识,伴随着一路欢快的歌声,小朋友们度过了一个新鲜、充实、美好的儿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