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思想,传承红色精神血脉——教育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1 来源: 教育学院党建网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进一步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教育学院第教工二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悟思想,传承红色精神血脉”主题党日系列活动。10月14日下午,作为开展系列活动的其中一项内容安排,支部党员及积极分子集体观看了抗美援朝历史剧《长津湖》。


  雪山埋忠骨,战绩铭古今,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其糟糕严寒的情况下,东线作战部队以钢铁般的意志、英勇无畏的斗争精神,扭转了战场形势,击碎了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打出了我国的军威及国威。影片中的具体历史情节,彰显了先烈们“千里刀光影”的斗争胆魄和“万里赴戎机”的英雄情怀,充分展示了我们党宝贵的抗美援朝精神。

        在近三个小时的观影过程中,大家感受到了在党的领导下,当时的共产主义革命烈士先辈们在雪与火的极端环境中,在血与火的残酷鏖战中所体现的英勇不屈与不畏牺牲的血性和精神,更加了解和珍惜当今和平时代的来之不易。“千万不要忘记长津湖战场上长眠的烈士们,他们每一个人都是国之栋梁” ,“他们不畏牺牲参加战斗保家卫国,是为了下一代不再面临战争的残酷”。影片结束,参加活动的每一位同志都久久不能平复内心的深深感触,对于党员先锋带头作用的理解更加深刻,使更共产主义的信念,更加深植于心。


 信仰为支柱,身躯是钢铁,红色精神血脉一代一代传承。萨特曾说过:“世界上有两样东西是亘古不变的,一是高悬在我们头顶上的日月星辰,一是深藏在每个人心底的高贵信仰。”正是因为在我们党的领导下,我们的党员我们的战士心有信仰、不畏艰险、坚定前行,能够在冰雪长天中顽强作战,无论面对怎样的艰难险阻,他们都能不畏牺牲作战到底。共产主义信仰是我们的精神支柱,是我们不可或缺的力量之源,是党基层建设的有力支撑,作为党员,我们要学习发扬抗美援朝精神,将信仰深深根植于心,挺起精神脊梁,成为国之脊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