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总书记“开班第一课” 筑牢新时代廉政防火墙 ——教育学院召开本年度第12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5 来源: 教育学院党建网

2021年914日,教育学院召开本年度12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等文件。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斌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集体学习现场)


陈斌带头与中心组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及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他提出,总书记用“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48个字,凝练出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的重要主题。也用“十二个必须”“五个认同”“四个与共”“四类关系”强调要准确把握和全面贯彻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随后,会议进入纪律教育学习阶段。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暨南大学关于严肃处理诬告陷害类信访举报实施办法(试行)》及教育部关于高教师师德风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文件


陈斌表示,高校是立德树人的坚强阵地,教育工作者承载着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使命,我们要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教育引导教职工自觉做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传承人、新风正气的践行者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


院长李世云强调,近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强对高校的巡视巡查力度,体现了党中央从严管党治校、推动新时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在日常工作中,我们要做好教职工的纪律教育和师德教育,加大党务、政务公开,消除决策过程的信息不对称,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锤炼教职工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其他参会人员就各自的学习领悟和工作经验交流了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