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16 来源: 教育学院党建网

为了总结前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教育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于7月8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闫腾主持,除一名借调省考试院的党员,支部其他党员参加。


组织生活会开始之前,组织委员钟辉和宣传委员林芸静分别以“加强统一战线工作,凝聚复兴磅礴力量”“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为题为支部党员讲党课,他们将党史与国情相结合,重点梳理了改革开放及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关键会议、关键人物和关键思想,提出要立足高校教育工作,以“三个坚持”开创“大统战”新格局。


随后,闫腾代表党支部总结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阶段的学习重点和改进方向。他认为,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能按照计划有序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落实有一定成效,但党建工作的亮点和特色不突出,需进一步加强支部的品牌意识。他要求全体党员利用暑假时间坚持开展党史学习,达到“思想不放假、学习不放松”的效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出新出彩。

(闫腾总结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党员逐一谈了个人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的心得体会,总结成效,剖析不足,提出接下来的学习思路,并围绕履职尽责、廉政自律等方面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林芸静代表支部对组织生活会的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她表示,经过一个阶段的学习,党员加深了对共产党百年历史的认识,党员理想信念增强,为群众服务的意识提高,“四个自信”也有所提升,希望全体党员切实落实整改措施,主动学、系统学、坚持学,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做让群众满意的共产党员。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结合学习和工作进行了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