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 教育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16 来源: 教育学院党建网

2021年7月8日上午,暨南大学教育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会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第一小组成员、党政办主任刘金顺,党政办刁展老师与会指导。会议由支部书记栗万里主持。


会议第一议题,栗万里与参会人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百年历史的维度,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并提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这既是对党的百年历史经验的科学总结,也是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科学认识,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提供了行动指南。栗万里要求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提出的“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践行“九个必须”,奋进新时代。


党的力量来自组织,组织严密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会上,支部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党的组织工作做出全面规范,是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的基本遵循。《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党章为根本依据,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做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


集体学习后,支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题,开展了专题组织生活会。首先,栗万里代表支委向大家汇报了支部本学期党史学习教育的整体情况,汇报包括四个方面:一是通过专题学习,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二是通过教育引导,促进党员同志守初心、担使命;三是通过培训考核与整改落实,保证党史学习教育质量;四是通过查找存在不足,提出改进措施,把握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方向。汇报后,与会党员针对本学期支部会议时间安排、主题党日活动、以及学习的内容和形式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支委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说明,会在后续的工作中逐条落实。随后,支部全体党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题深入谈学习体会,找差距,提整改方向,在热烈的气氛中,参会同志互相提出如何深入学习的意见和建议,交流了学习经验,为下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有益参考。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世云强调,通过一个学期的党史学习教育,大家都有很大收获,对党的发展历程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党性也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也更加坚定,政治觉悟有了明显提高。希望大家接下来主动学、系统学,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把党的优良传统和精神血脉转化为前进的动力,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贡献力量。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曾牧强调,本学期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取得了很好的效果,通过学习,使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初心和使命,他号召大家,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向深入推进,开展系列专题学习,把学习成果在本职工作上展现出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会议还就组织发展、党建研究课题等内容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