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精神血脉——教育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6 来源: 教育学院党建网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相关部署,进一步厚植爱党爱国情怀,7月8日上午,教育学院第教工二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明初心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精神血脉”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位于图书馆二楼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精神谱系”主题展览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书展“党史学习教育荐读专架”和位于图书馆6楼的广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暨南大学世界华侨华人文献馆。


 大家仔细翻阅了现场摆放的百余种党史相关馆藏图书,领会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精神谱系”,以开天辟地的红船精神、谦虚谨慎的西柏坡精神、英雄无畏的抗美援朝精神等中国共产党人宝贵精神内涵为主要内容,仔细学习32块展板,全面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实质,让大家对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有了更进一步理解。观看展览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思想得到了洗礼,视野得到了开阔,收获颇丰,接下来要更加深入主动的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第二站,党员们来到位于图书馆六楼的“世界华侨华人文献馆”。世界华侨华人文献馆是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新命名23个广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世华馆以收藏华侨华人、华文文学、华文教育、华文传媒、华商经济等“五华”文献为主,开展华人华侨研究,弘扬华人华侨精神。展馆以“侨连四海,华章远扬”为主旨,分为华侨华人、华商经济、华文教育、华文传媒、华文文学“五华”文献专区,是省内首家获命名的高校图书馆专题展馆,2018年10月24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及暨南大学,在世华馆察看了馆藏文献和实物,勉励学校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洲四海。党员们认真观看陈列的华侨华人历史资料,观看了展馆结合现代化多媒体手段、以简笔和微场景多层面、多维度勾勒的华侨华人艰苦创业、开拓进取、融通中外的历史形象及参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宏阔历程,大家从不同层面对华侨华人有了一个新的认识,作为华侨最高学府的一份子,为今后的更好的服务华侨教育、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