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赞歌》颂百年——我院与药学国际学院联队在暨南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展演中荣获创意奖

发布时间:2021-07-01 来源: 教育学院党建网

百年风雨兼程,百年风华正茂。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由中共暨南大学委员会主办的“高歌颂党恩、声教讫四海”暨南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展演采取线上的形式圆满举办。经过7天的网络投票,结合专家评审打分,我院与药学院、国际学院师生联袂演出的节目《抗美援朝之英雄赞歌》荣获创意奖。


为演绎好这堂生动的艺术党课,三个学院近90名师生自202011月起便开始精心筹备,利用工作学习之余刻苦训练,克服重重困难,经多次编排打磨,最终给党献上了这份珍贵的生日礼物。

节目以《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为序,在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的激昂旋律中, 舞蹈演员们生动演绎出战火纷飞的年代志愿军战士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同帝国主义侵略者英勇作战的大义凛然与英雄气概。


“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为什么大地春常在,英雄的生命开鲜花。”情景合唱《英雄赞歌》深情讴歌志愿军战士保家卫国的炽热情怀,深切缅怀在革命道路上顽强斗争的英雄烈士。

慷慨激昂的歌声和充满力量的舞蹈展示了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也让我们深刻领悟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百年征程启示未来,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加快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