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鉴今 筑初心使命 ——教育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明初心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8 来源: 教育学院党建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建校115周年及建院35周年,激发广大党员爱党爱校爱院的热情,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增强党员对党史知识的了解,6月25日下午,教育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开展“学党史 明初心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闫腾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本次主题党日分为“以史鉴今 筑初心使命党史校史院史知识竞赛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两大部分。知识竞赛闭卷形式,考察党员对建党百年以来的革命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校史院史历史知识的掌握程度,检验前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以赛促学、以赛促用,党员们发挥出色,成绩优异,最终按总分评选出学习之星”“学习标兵”“学习模范”“学习积极之星”荣誉称号。

 

(党员参加知识竞赛)


随后,学院统战委员周红春、组织委员周乐平和支部书记闫腾分别以“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的发展”“民主集中制”和“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为题,为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他将党史学习与学院的中心工作相结合,从教育学院的实际工作出发,提出要将民主集中制和大统战这两个政治概念转为工作理念以党的历次代表大会为线索,以不同时期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精神风貌为主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党史中获取智慧、汲取力量、认识规律、把握方向,努力在实践中做到强化战略引领把方向,坚定理想信念聚人心,推动改革创新促发展,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驱动力。


(党委委员讲专题党课)


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上发表的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