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知校·爱校·荣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16 来源: 教育学院党建网

各团总支:

    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两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及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爱国爱校教育,厚植爱国爱校情怀,引导广大同学弘扬暨南精神,关心、热爱和支持学校,将爱国爱校情感转化为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114周年校庆,为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努力奋斗,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学院团委按照学校团委部署,组织开展“知校·爱校·荣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图片


座谈会现场

一、活动主题


知校·爱校·荣校

二、活动时间


2020年11月

三、参与对象


教育学院全体青年学生

四、活动内容及安排


本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共分为三部分,具体安排如下:

     (一)知校——我的大学我关心

“重温校史校规,共享暨南荣光”学习教育活动

各教学点于11月20日前组织开展一次重温校史校规主题活动,可结合实际情况及特色,组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视频、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路线,邀请校史专家举办校史专题讲座,举办校规校纪知识竞赛、征文比赛、网络文化产品征集活动等,帮助广大同学进一步了解和关心学校。

图片


重温校史校规   共享暨南荣光


(二)爱校——我的大学我热爱

“校兴我荣,我与暨南共成长”大讨论活动

1.各班级临时团支部、班委会于11月20日前组织开展一次主题团日活动或主题班会,带领广大同学结合学习、工作及生活实际,就“校兴我荣,我与暨南共成长”开展大讨论活动,引导广大同学对个人成长规划和学校发展建设中所担负的责任进行深入讨论、换位思考、达成共识,增强参与学校建设的责任意识和大局观念,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每场大讨论活动要求至少有1名团总支书记或辅导员老师全程参与。

2.在班级讨论的基础上,各教学点组织召开至少一次座谈会,邀请师生代表分享班级讨论成果,为学校“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为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图片


更卓越 更国际 更美好

     

     (三)荣校——我的大学我支持

1.“美丽暨南,你我共建”志愿服务

(1)暨南大学114周年校庆即将到来,各教学点围绕校庆主题,组织开展相关庆祝活动,同时做好相关活动志愿者的宣传招募、选拔培训、组织管理和考核激励等工作,号召广大同学积极参与相关活动中来。

(2)组织开展“阳光晨跑·捡拾垃圾”活动。各教学点每周固定一个时间,号召广大同学安全有序开展慢跑活动,在慢跑的过程中对所在校园进行清洁,包括随手拾垃圾、随手将自行车摆放整齐等。借助新颖活泼的活动形式,引导广大同学在强身健体中积极投身校园环境维护,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文明共荣的意识,努力营造“人人争当校园守护者”的良好氛围。

2.“我是暨南人,我们在行动”分享宣传活动

     各教学点积极寻访爱校荣校的暨南学子典型,可形成人物专访、事迹材料等,择优推荐给学院进行宣传。

图片


十年树木  百年树人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请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将各项活动抓紧抓实抓细,教育广大师生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各项活动安全顺利、参与广泛、实效显著,切实为学生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努力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优秀青年学生。


(二)加强宣传,扩大影响。请各教学点结合实际,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活动,并积极整合新媒体平台和矩阵力量,及时做好宣传报道工作,做到“事前有宣传、事中有报道、事后有总结”,进一步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


(三)认真总结,提升实效。请各教学点认真记录和总结活动开展的情况及取得的成果,于11月30日前将工作总结报送至学院团委。


联系人:栗老师,联系电话:020-85220277,电子邮箱:99192340*******


                             暨南大学教育学院团委

                                 2020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