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逆行者——南方+报道我院学生叶春丽:去机场路上才告诉父母自己驰援一线

发布时间:2021-07-16 来源: 教育学院党建网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大面积暴发以来,暨南大学在岗教职工、在校生积极捐款捐物投身到抗“疫”中来,学校医护人员先后多次组队援鄂,积极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成为了最美逆行者。暨南大学教育学院2019级护理专业学生叶春丽便是最美逆行者中的一员,作为广东援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第十四批医疗队队员,目前正在一线抗“疫”。南方+对她进行了报道,并发出了其在抗击疫情期间的日志。希望暨南大学教育学院在校生以叶春丽为榜样,按照学校的部署和要求,做好疫情防护和开学准备工作,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南方+

佛山市南海区第四人民医院90后护士叶春丽是广东省援助湖北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第十四批医疗队(佛山)队员,正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第一线。南方+整理了她从武汉发来的援鄂日志,讲述她援鄂背后的心路历程。选择援鄂的背后,是疫情当下,每一位医务工作者挺身而出的担当。

以下为日志全文:

虽然作为医务工作人员,每年都有可能要留守医院值班,当家家户户吃年夜饭团聚的时候,也许我们正在医院的值班室吃盒饭。

但今年的情况却跟以往都不相同,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有了共同的选择——随时待命,逆身而行。

当医院要通知说需要几名医护人员去湖北支援时,我也参与了报名。但医院勇士太多,第一批我并没有被选上。

过了几天医院又有通知报名参加先锋队,支援定点医院。得知又有机会去前线支援的我再次第一时间报了名。幸运的是这次我被选上了,但时间是待定的。

就在2月12日的凌晨,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区燕云突然打电话过来,跟我说:“现在确定去湖北支援名单,可以报名!

来不及多想,我脑海里只浮现出一个字:“报!

第二天一早开会,中午就要出发前往湖北。情况太紧急什么都没准备,但我当时激动得有些措手不及了。

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有责任冲向前。在国家和人民需要我的时候,我愿发出自己的一份光和热。

出发当天早上,医院举行欢送会。为了“零感染”,平时爱美的大家把两边的头发剪了,看起来像个假小子。

虽然这是我生平第一次剪这样的头发,但我自豪,我觉得这是我们最美的发型。

  

为了“零感染”,叶春丽和队友剪了个别致的发型。

我们的护士长知道我们要去湖北支援后,担心得一晚没睡,同科室的兄弟姐妹事无巨细的给我们准备出发去湖北的行李。对我们说:“11个人去,必须11个归来,一个都不能少!

上了大巴,才想起来我还没有跟家人说我就要去湖北了。怕家人担心,还是决定打电话告诉家人,自己马上要出发湖北支援。

全家对这个突如其来的消息都很担心,开始不停的给我打电话问情况,确认消息。

最后我父亲很冷静的说到:“去了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要按规范执行操作,认真、细心地做好每一件事,平平安安归来!我们全家等你凯旋归来!

听完我的眼泪不听话的掉下来,但父亲的话也让我更加坚定。

父亲也是一名党员,疫情发生后,他在第一时间挨家挨户询问情况,父亲是我的榜样。我也想像父亲一样,用自己的所长为战胜疫情做一点事情。

我是一名普通的中国人,但我坚信有我们每个人的付出,最终一定可以战胜疫情,而我也希望贡献我个人的力量能让我的国家更有力量。

图片满满的一页纸,寄托大家深深地祝福,期待白衣战士们平安归来。

文:肖霞 赵进 黄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