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绿杨柳,文明寄哀思——致我院在校生的倡议!

发布时间:2021-07-16 来源: 教育学院党建网

各位同学:

 

杨柳风轻展金缕,红杏开时清明雨。在疫情防控重要时期,即将迎来缅怀故人寄托哀思的清明节。在弘扬传统的同时,为有效防止疫情输入传播,保障学生身体健康和社会公共安全,我们向学院所有在校生倡议:树立文明新风,自觉开展安全文明祭扫活动,努力参与营造‘‘严防疫情·文明祭扫’’的节日氛围!清明节期间相关注意事项如下:

一、始终自觉严格遵守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安全和谐度过清明节。

二、继续绷紧防疫这根弦,少出门、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始终把防疫意识放在心头。

三、倡导采取网络祭奠、家庭追思等文明、环保、安全的方式缅怀先人,寄托哀思。避免到公墓、殡仪馆等人群聚集场所扎堆祭扫,防止交叉感染。

四、春季森林防火期,提高护林防火意识,严格执行防火期有关规定,避免引发森林火灾等隐患。

五、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出行线路、出行方式,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六、以身作则树新风,为身边的家人和朋友传导正能量。作为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勇于争先,我们在做好自己的同时,也要把有效的防疫要求和方法与家人和朋友分享,也要把特殊时期的新风尚新精神传导给他们,与他们一起平安过节。

 

 

暨南大学教育学院团委

2020年3月31日